有漏洞的水桶無需自行慚穢,即使微小也能發揮生命良能。從前有一個美麗的花園。園丁為自己的花園感到很驕傲,而且很溫柔細心地照料它。他每天都會走到花園盡頭的小堆房,拿出房屋買賣水桶裝滿從附近河流引來的乾淨清澈的水,然後沿著通往花床的小徑,把水提過去澆花。為了替他的花兒澆水,他使用了兩個存放在花園堆房裡的水桶。其中一個水桶是新的,顏色鮮亮烤肉有光澤,是最近才從園藝中心買來的。另一個水桶則破舊不堪,他已經為這個花園服務了好多年,昔日最佳的狀態已經不在。園丁每天早上都會把這兩個水桶裝滿水,然後一手提著一個開幕活動前往花床。顏色鮮亮有光澤的水桶很自豪。他可以將滿滿的水一直運送到花床而不會溢出任何一滴。相較之下,破舊的水桶感到很羞愧。他知道自己有漏洞,每天早上園丁提著他到達花西裝床時,他都很難過,因為大量的水已經灑落在小徑上,浪費掉了。有時候,園丁提著這兩個水桶沿著小徑走向花床時,他們會互相交談。「你看我多麼有效率。」閃閃發亮的水桶自豪地代償說,「園丁因為我才能確保每天替花兒澆水,這多棒啊。我不明白他為什麼還要麻煩你。你根本是多餘的。」「我知道我沒多大用處,不過我會盡力做到最好。至少,我很高興園丁覺得酒店打工我還有一些用處。」有一天,園丁又聽到他們這類的對話。園丁抵達花床時,照例用閃閃發亮的水桶裡裝滿的水,以及有破洞的舊水桶裡剩下的半桶水澆花。然後他拎起這兩個水桶,現租屋網在裡面已經沒水,然後對他們說:「謝謝你們兩位。你們都把每日的工作做得很好。我現在要帶你們回堆房,不過途中我希望你們仔細看看小徑。」於是,這兩個水桶依照園丁的吩咐去個人信貸做。他們發現,小徑的一邊——園丁提著閃閃發亮的新水桶那邊——沿路只有光禿禿的泥土。然而另一邊——園丁提著有漏洞的舊水桶那邊——沿途長滿新鮮嫩綠的幼芽,再過幾個星期買屋網,它們就長成一排通往到花園的快樂野花。改寫自傳說故事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商務中心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25goj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